大豆精華卸妝油

卸妝油正確用法:

1.   溶解期:在塗抹卸妝油前,雙手及臉部需保持乾燥。將約10-50元硬幣大小 

卸妝油塗抹在臉部(額頭、鼻頭、兩頰、下巴處),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由下而上的方向輕輕按摩全臉肌膚,溶解彩妝及污垢,時間以1分鐘為限。

※    在卸妝時,建議由妝較濃的部分開始,所以先重點卸妝(眼妝→口紅,可使用化妝棉、棒卸除彩妝),全臉卸妝(全臉粉底卸除)。

※    睫毛膏部分,則可將卸妝油倒在化妝棉上,於眼部輕輕按摩溶解後再沖洗。

2.      乳化期:手沾取少量的水,同樣重複在臉上畫圓動作,將卸妝油乳化變白,接著再輕輕按摩約20秒。

3.   沖洗期:使用大量的清水(以微溫的水為佳)沖洗乾淨。最後再以清潔產品清潔臉部。

錯誤使用方式:

1.   手心濕濕的就沾取卸妝油,還沒使用卸妝油就先行乳化(卸妝油先行乳化,卸妝油溶解彩妝的能力較差,但還是可卸除基本彩妝)

2.   卸妝油未能充分溶解彩妝就用水沖掉(彩妝尚未融解,當然會卸不乾淨)

3.   不加水乳化,而用乾的面紙直接將卸妝油擦拭掉(乳化的步驟是關鍵,卸妝油是否會殘留,就看乳化狀況是否完整)

4.   卸妝後,務必再使用洗臉用品清潔臉部。

 

何種狀況需要先卸妝再洗臉:

1   有上彩妝的人

2   有擦上防曬產品的人

3   使用吸油粉末的控油產品的人

4   油脂分泌旺盛,容易有黑頭粉刺的人

 

誰不需要先卸妝再洗臉:

乾性肌膚毛孔細緻而且不化妝的人

*清潔工作是基本功,偷懶不得。不圖方便也不任意聽信廣告傳言,依據自己的上妝習慣和膚質審慎選擇適合的卸妝產品,正確、適度地卸妝和清潔,才是維持健康亮麗皮膚的不二法門。